死亡如此靠近

§@ŠĖ: 蘇絢慧
 
安寧病房是怎樣的地方?來到這裡的人,過去如何面對自己的生,現在如何計較自己的死?而在安寧病房工作的人,看著一齣一齣關於生死的劇碼在眼前上演,會有什麼樣的感受與思考?   本書作者是一位在安寧病房工作的社工師,從自己的生命歷程和工作經驗出發,要告訴大家:死亡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的毫無益處,而陪伴臨終病人也不是件讓人恐懼的事。   作者在書中的第一部寫下了她照顧過的病人,記錄下這些生命勇者與智者的小故事,字裡行間流露出她對待病人的真心。她並且記錄了幾個瀕死病人能預知自己死亡的不可思議情節,讓人讀後心頭為之一震。第二部則提出了作者在安寧療護方面的心得,例如怎樣照顧喪親孩童的情緒、如何讓面臨親人死亡的家屬用健康的方式面對傷慟、關於安樂死的思考等等;她甚至自己預先設想了自己將來要如何向世界告別?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