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希那穆提傳

§@ªÌ: PuPul Jayakar
ĶªÌ: 胡因夢
 
「早在五○年代初期,當瓦拉那西的學者們第一次聽到克里希那吉的教誨時,佛家學者認為克里希那吉講的是正宗的佛法,吠檀多學者認為他說的是吠檀多哲學。 後來,佛家學者優帕迪雅吉又覺得,克里希那吉的話更像龍樹中觀。一段時期過後,他甚至覺得如果龍樹今天還活著,他要講的話就是克里希那吉的話。 克自己則認為,他雖演講無數,書也出版了不少,但是他的教誨不是這些書。他說:『我只教了一件事,那就是觀察你自己,深入探索你自己,然後加以超越。你不是去了解克的教誨,你只是在了解自己罷了。克的話語指出了一條路,那就是認識你自己。』 去年自從馬德拉斯的演講之後,優帕迪雅吉的想法又不一樣了,他已經無法再以任何言語描述克里希那吉的教誨。」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