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濟義玄

§@ªÌ: 奧修
ĶªÌ: 陳明堯Gyan Purana
 
臨濟問樂普:「到目前為止,所慣用的招法是棒打與喝叫,何者比較接近領受者的心?」樂普回答:「皆否。」「何者比較接近?」臨濟再問。 樂普大喝,這一聲喝是說喝叫比較接近。臨濟便打他。這一打表示認可、很大的喜悅,是在說:樂普,你對了。 臨濟以喝叫為法門,但只有極聰明的人才能領悟那一聲喝是否代表了認可。大聲突如其來、沒頭沒腦的喝罵,是師父嚴厲而慈悲的愛,為的是要喚醒你的自性。 臨濟是中國最重要的禪宗宗師之ㄧ,常以「大喝」接引求道者。在本書中,臨濟以其不合理性的大喝打破盲目求道者知識導向的頭腦,使之回歸於中心。當發自頭腦的無知問題被問起時,不說廢話,師父「喝!」的一聲就是:「靜下來,你就會知道!」一旦你觸及自己的核心,即使是短短一瞥,你的生命也會產生變化。 「喝!」是一股無形的力量,抵達最終的核心毫不延遲;讓頭腦震撼如被電擊一般,頃刻間你就是寧靜,你就是真理。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