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州從諗

§@ªÌ: 奧修
ĶªÌ: 陳明堯Gyan Purana
 
有一頭母獅在山丘間跳躍時意外地生下幼獅,這隻幼獅掉到羊群中,在羊群裡長大,完全不知道自己是頭獅子。 有一天,一頭老獅子見到這個難以置信的景象,牠逮住小獅子,說:「你這個蠢蛋!除非讓你察覺你的本貌,否則我不會罷手。」 牠把小獅子拖到附近的湖邊,對牠說:「看看水面,看看我的臉和你的臉。」頓時間,小獅子一陣咆哮??無須半點努力,只是看到自己的面目就夠了,這陣獅吼立即響徹在遼闊的山谷間。 那就是師父的作用:創造一個情境,讓獅吼自行降臨、讓你識得自性。 趙州是禪門傳統下最受愛戴的師父之一,常以「喫茶去」接引求道者。在本書中,奧修將趙州帶回我們的生活中,以同樣身為師父的境界,呼吸著禪的精髓,棒喝,以驚世駭俗的笑話震攝人心,是請你喝杯茶。奧修與趙州齊聲說:「醒醒!認清你的自性。」 創造你自己,發現你的佛、發現你的潛能,釋放自己的能量,帶著你的獅吼、毫無恐懼地活在天空下。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