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時代心治療

§@ªÌ: Elio Frattaroli, M.D.
ĶªÌ: 許司烈
 
「心」治療,引你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 心理疾病,是心靈對我們的呼喚。一個人不見得要在正式的心理治療中才能體會心理治療過程的所有基本元素,這些是「內在之旅」,一種舉世皆然的心靈追尋過程的要素,是身為人類必定會有的需求之一。 心理疾病,反映出渴望被了解的人性心靈 「療癒心靈,而非以藥物治療頭腦。」是精神醫學根本的意義與真正的目的。經由關係互動,我們能夠感覺到自己真實的感受,得以成為真正的自己。 人類目前所處的世界,將心理疾病為頭腦功能異常的理論,主張我們只要吞下一顆藥丸,就能夠免除人們存在的痛苦與奮鬥過程、即刻找到立竿見影的快樂幸福。這樣的想法正危害著我們文化的健全性。 伊里歐‧泛達羅利博士在他這本劃時代的著作中如此寫道:「若說今日的精神醫學,面臨了全然喪失心智的危險,其實並不誇張。」他所指的是大腦時代的醫藥治療模式,完全否定任何關於心靈存在的本質,而根據龐大唯物科學的妄想,竟認為只要仰賴藥物便能夠「修理好」心理疾病──其實這只是治療症狀,而非療癒心靈。 我們需要這樣的科學,它能夠:認清心理疾病不只是腦部化學不平衡而已,更是心靈對我們發出的呼喊。對於只懂得「傾聽百憂解」這種當代盛行的藥物治療文化而言,本書不啻為暮鼓晨鐘,喚醒大眾對於藥物處方的迷思。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