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人 , 就別想成佛

作者: 吳九箴
 
◎很多人因為煩惱而去學佛,卻因學佛而更加煩惱,到最後甚至得了憂鬱症!其實,佛陀只是真正覺悟的人,祂不是神也不是上帝;可悲的是很多學佛的人不了解這個道理,盲目念經或燒香拜佛,卻不願勇敢面對自己的苦難,正視心中不切實際的欲望和妄想,最後問題沒解決,還把自己推入更悲苦的深淵。 ◎佛說有萬千人就有萬千法門,先不要否定自己,看輕自己,我們的肉身雖然不完美,但卻是用來讓自己覺醒的唯一工具和途徑。在前往智慧彼岸的路途上,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沒有對錯的問題,即使大多數的人都習慣坐佛陀的佛筏來渡苦海,但你想游泳或坐直升機過去,都可以。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開悟密碼,都有解脫苦痛的能力,以及適合自己的成佛之道,就好像每一顆種子,都有適合成長的地域和氣候,前提是要先明白自己,當好自己,觀照自己,不要一味跟隨經典或所謂的大師,才有可能走好自己的路,當自己的佛。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