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教育.學習

作者: 克里希納穆提
譯者: 張南星
 
如果教只是一職業,一項賺錢的方法而已己,那麼老師怎麼會用愛心去幫助每一個學生,去發現他們最感興趣的事物,找出自己的方向?如果,受教育只是像用模型製造一種人的典型,只會尋求安全感,成為主要人物,或是儘量少思考和過做服日子,那麼,教育只有助長了這個世界的毀滅與不幸。在教育與人生的課題上,克里希那穆提的精闢見解,值得當今每一個人及教育者和父母深思與學習。 基督.克里希那穆提(一八九五─一九八六)是二十世紀最卓越的靈性導師,天生具足多樣神通,少年時被「通神學會」揀選為再來的「彌賽亞」(東方的「彌勒下生」方一九二五年他悟道以後,為了保持教誨的獨立無染,毅然脫離「通神學會」,從此展開長達半世紀的宣講工作。他主張真理純屬個人的了悟,一定要用自己的光來照亮自己。他一生的教誨悲智雙運,皆在幫助人類從懼和無明之中徹底解脫,體悟慈悲與至樂的況味。因此佛教徒肯定他是「中觀」的導師,印度教徒認為他是徹底的「覺者」,神智學者則認為他是道道地地的「禪」師。他的四十本著作,全是從空性流露的演講集和談話錄,已經譯成四十七國語文。歐美、印度、及澳洲皆有推動克氏志業的基金會和學校。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