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故事

作者: 波寇維茲
譯者: 林志懋
 
天空為什麼是藍的?世界為什麼不是灰的?我們如何感覺到光,並賦予意義? 光無所不在,並深深影響我們的一切。沒有光,我們看不見彼此;沒有光,我們也無法存活。光是如此平常,卻又無比詭異;科學家為光的性質爭辯了好幾個世紀,至今仍然難以整合。本書以人類如何感知光開場,探討光的複雜性質與各個面向。從古希臘時期眾哲人的發現與想像,到光在宇宙中之角色的最現代理論;從宇宙到次原子;從光所有多采多姿的謎團,到前景看好的光碟、光纖網路與新科技的應用,作者不僅闡述科學原理,更將科學與美學、科技與藝術緊密交織在一起。印象派畫家強調的光影與數千年來藝術家傑出的畫作,都不再只是藝術,科學也不再只是科學;它們照亮彼此、相互啟發。作者以輕快的散文風表達複雜的科學觀念,又絲毫不會過度簡化,讓外行讀者明瞭最深奧難言的科學題材,將傳達給你光的整體意義,並改變你對世界的觀感。本書榮獲物理學會推薦100本最佳中文物理科普書。柏克萊大學理論物理博士葉李華專文推薦。Amazon讀者五顆星推薦。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