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繁花盛開

作者: Jon Katab-Zinn,PH.D
譯者: 雷淑雲
 
你還在四處尋找正向影響嗎?或是疲於奔命的追逐成就、挽回健康?正念減壓療法創始人卡巴金博士說:最佳治療師──就是你自己!   卡巴金博士整合現代醫療及佛教禪修,以質樸的語言、具體而微的方式,為你揭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正念,做為自我療癒的方法和原則。   正念雖為佛教禪修的要訣心法,但它的精神卻是普世適用,不僅對佛教徒,對所有人亦深有實質上的助益。本質來說,正念即是覺醒。當我們面臨每個當下所展現出來的獨特之美與潛能時,心靈總處於麻木而非覺醒的狀態。儘管我們的心性習於自動運作,卻常使我們忽略了真切地去生活、成長、感受、自我療癒的珍貴時刻,然而同時,我們的心也擁有喚醒我們面對生命重要瞬息的力量,並運用這股力量造福自己、他人與我們居住的世界。   正念亦需孜孜不怠地培育,培育吾心,使之覺醒,這就是禪修。正念之美在於:無論身在何方,去向何處,只要正念在心,便彷彿隨身攜帶著一座花園。正念既超乎時間,又寓含於時間之內。   喬.卡巴金在書中標出每個人生命中培育正念的簡要路徑,並於篇章後附上「練習導引」,禪修入門者和老參皆一體適用,甚至對所有想重拾生命瞬息的人士、欲解除生活高壓緊張的讀者,皆深具參考價值。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