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個人心理治療

作者: 布蘭特 . 寇特萊特
譯者: 易之新
 
一般相關書籍介紹到「心理學」的定義時,是從希臘字源的「靈魂之學」演變到當代的「研究行為與心理歷程的科學」,從靈性的角度轉為科學的研究,主流的心理學便包括早期強調實驗的行為學派、探討潛意識的精神分析以及人本心理學。而同時,人類因為有靈性的需求,各種靈性傳統與流派也持續蓬勃發展。   「超個人心理學」試圖整合心理治療與靈性轉化,以全新的方式綜合這兩種深入人類意識的方法,並保持對兩者的尊重。超個人心理治療即依據各個理論及治療師的風格,有不同的做法。   超個人心理學是心理學未來發展的大趨勢,因為有關靈性的議題、現代社會裡的宗教活動,或是與心靈主題有關的各種活動或學派,在各個社會都不勝枚舉。不過,台灣的相關領域工作者和西方發展超個人心理學的人比起來,可說是站在更好的位置,因為許多靈性議題源自於東方文化,一旦我們參考西方各家的研究理論,整合目前社會發生的事件和心靈現象,連結回自身的各種靈性傳統,我們便能整理出東方或台灣的心理學。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