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之夢

作者: 克里普納.柏格莎朗.迪卡瓦荷
譯者: 易之新
 
夢,是夜間的語言,訴說著人們潛意識的祕密言語。古老的部落認為,夢是知識和神靈訊息的來源,有些原住民則認為夢是靈魂的願望。了解自己的夢,能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激發我們的潛力,因為夢會以不同的方式闡明我們的個人神話。 自古至今,歷史記載許多「超凡之夢」。本書即從歷史、科學和跨文化的研究出發,試圖探索人們最感興趣的「超凡之夢」,並提供許多練習的方法。書中每一章會介紹一種特殊的夢,並摘錄相關的研究資料,夢境包括:創造之夢、清明夢、離體夢、懷孕之夢、療癒之夢、共同的夢、心電感應的夢、超視覺的夢、預知的夢、前世之夢、啟蒙之夢、神靈造訪的夢,以及夢中夢。這些特殊的夢在古老年代曾被視為預言、神話、召喚或警示等,時代演變至今,這些超凡夢境仍然有可能為做夢者帶來重大的訊息。比方說,身體功能出差錯時,常常會在夢中反映出來;房子便常常象徵做夢者的身體:電線可能代表神經系統,後門是肛門,前門則可能代表嘴巴或陰道。身體另一個常見的象徵就是汽車,方向盤常常代表大腦,喇叭代表聲音,汽油表示做夢者的能量水平。在有關懷孕之夢的研究裡,夢中的意象活動也很重要。在韓國民間傳說中,野性、快速、具攻擊性的野獸代表男孩,特別是在夢中咬父親的話,更有可能是男嬰。馴良、膽小的動物表示女嬰;若是在夢中靠近父親,或與母親同行的話,女嬰的機率更大。  本書作者群在舊金山灣區有一個固定聚會的夢研究團體,長久以來,這個夢研究團體與相關學者及專業人員都保持交流互動。書中資料除了有學術上嚴謹與中立,更深具啟發性,相信能為二十一世紀的讀者指出更遼闊的人類潛能之路。

For enquiries and order, please send to order@hknew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