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指導課堂

【安定與療癒:與內在小孩連結對話】

 

內在小孩除了是新時代身心靈學說常見的字眼外,也是榮格原型 (Archetype) 理論中其中一種原型。簡單來說,內在小孩可以理解為我們成長過程中,有一部分分裂出來而留在孩童時期的自己;奧修也曾說過每人內裡也有一個孩童,而該孩童會一直留在我們之內直至最後一口氣。

在奧修的教導中,生命本是可以帶著笑聲、喜悅與遊戲的心情,而這些質素就是一個小孩與生俱來的。可惜的是,自我 (ego) 因要與社會接軌而抑壓內在小孩的表達,因而我們慢慢變得嚴肅、死氣沉沉及缺乏生命力。

導師會在此課堂結合傳統心理學、覺醒心理學、奧修的教導與靜心技巧,指導學員以對話 (包括內在聲音對話、外在對話及完形治療 Gestalt Therapy 技巧) 與內在小孩連結接觸。在同理、安定及了解內在小孩的需要這個過程,讓療癒發生。

在這 2 節的課堂中,導師會帶領學員連結內在小孩,了解其需要與渴望,並協助學員以有意識的部分去支持內在小孩的需要;而在 2 節之間,學員會自行進行奧修的 Devavani 靜心。該靜心旨在讓學員深深的放鬆,在睡眠中療癒內在小孩,並讓學員在每一早感到新鮮及生命力。

這個指導課堂適合希望找回生命力及創造力的學員參加。

 

每節個人指導 60 分鐘,共 2 節。

導師:Pantha

費用 (已包括錄音):歡迎查詢!

*因應現時特殊情況,【個人指導課堂】將使用 Zoom 以線上課堂形式進行。學員請自行安排一個合適的上課環境,以便課堂能順利進行,也需保障網絡質素穩定。

 

導師簡介:Anand Pantha
  • 註冊社工 RSW

  •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 PhD (HKU)

  •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學士後文憑 PgD Psy (CUHK)

  •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學士 BSW (Hons, HKU)

Pantha 自 2008 年已栽進身心靈範疇,期間接受了多項的訓練,包括於 2011 年跟隨 Mangala 老師修畢全球公認的大師級塔羅牌 Thoth 的課程,於 2013 年成為量子觸療初階導師,於 2016 年完成由 Samudro 老師帶領 (合共超過 700 小時的) 的七個脈輪工作坊,於 2019 年成為奧修靜心認可帶領者 (Osho Meditation Facilitator),同年亦考取奧修脈輪能量諮詢師 (Osho Energy Consultant) 資格。現正接受身體導向的身體經驗創傷療法 (Somatic Experiencing) 的訓練。

在全情投入身心靈的同時,Pantha 沒有忘記自己的學術及專業發展。在同一段期間,於香港大學分別完成了社會科學碩士 (MSocSc) 及 哲學博士 (PhD)。

敏感、直率、實在,同時亦涵納到案主的情緒及多面向是 Pantha 的諮詢特色。在教學方面,他視學生的提問與回饋為與學生一起成長、相得益彰的途徑。除了以體驗為主的身心靈範疇外,Pantha 會在教學中結合以知識為主的心理學理論,務求讓學生在體驗與知識方面都有增長。這一切都是在實踐奧修的 Zorba the Buddha (左巴佛陀) 的教導 -- 借用奧修的說話「我要你享受你本性的全部,那時你的身體、你的心、你的智力全都和諧一致。我把那稱做新人類 -- 左巴佛陀。」Pantha 致力成為一個入世、豐盛的修行人。

Pantha 除了在香港新時代中心提供的諮詢及課程,同時也是一位註冊社工及專門研究身心健康的學者,專注於身心靈健康、抗逆力、壓力適應及社工教育的範疇,正在積極打造著作中。

 

查詢可致電 852-31840974  Whatsapp +852-68572939 信息聯絡 或電郵至 registration@hknewage.hk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