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指導課堂

【安在與紥根身體導向諮詢:打開身體的直覺力】

 

每個人都有身體,很多身心靈人都知道它是靈魂在此維度展現的載體,但大多忽略了身體其實也是探索直覺力的工具。然而,要打開身體的直覺力,首要的一步是加強對身體層面的覺知,亦即增加自身對身體的覺察力、讓身體本身感到安全、穩定身體對四周的敏銳度。

你可能會問:甚麼是身體層面的覺知?

你可以試試這樣看:

你知道自己起身走路的習慣是先踏出左腳抑或右腳嗎?

你的喉嚨有感受過冷水、溫水及熱水的溫度差異嗎?

你有問過身體「喜歡」哪種溫度的飲料嗎?

以上都是身體層面覺知的一些例子。雖然身體每刻都在為我們「工作」,但我們卻一直把它當作「陌生人」。大部分人較為意識到自己身體的存在,都只是在生病的時候。

另一個問題:打開身體直覺力有甚麼好處?

最直接的好處是,在生病初期已能作出合適的治療。當你熟悉自己的身體,會較容易察覺到身體不適 (如頭痛) 的症狀,慢慢地你會知道身體需要甚麼、如何照顧身體、找到最適合的良藥。而較高階的身體直覺力,就是向身體下指令,然後順著身體的帶領,去實踐你的願望。這當然會需要時間去鍛鍊。

 

導師會在這個 3 節課堂與你透過視像進行練習,帶領你從「對比 VS」及動作中逐步拾回對身體的覺察力。

第 1 節 (主題為覺察):導師會帶領學員做一系列的動作或行動拾回對身體的覺察力;

第 2 節 (主題為安在):導師會集中協助學員對身體尋回安全的感覺;

第 3 節 (主題為紥根):導師會與學員檢視過去兩節的學習,並一起探討他/她能夠穩定身體敏銳度的方法,卸下感受身體覺知的阻礙。

由於加強身體層面的覺知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鼓勵各位學員盡早開始,那麼身體層面就可以早一點與脈輪的其他 (情緒、心智及靈性) 層面接軌。如在課堂過程中,學員發掘了一些深入的課題 (如與身體相關的創傷),導師會鼓勵學員先治療創傷,以便達到課堂的最佳效果。

 

每節個人指導 60 分鐘,共 3 節。

導師:Pantha

費用 (已包括錄音):歡迎查詢!

*因應現時特殊情況,【個人指導課堂】將使用 Zoom 以線上課堂形式進行。學員請自行安排一個合適的上課環境,以便課堂能順利進行,也需保障網絡質素穩定。

 

導師簡介:Anand Pantha
  • 註冊社工 RSW

  •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 PhD (HKU)

  •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學士後文憑 PgD Psy (CUHK)

  •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學士 BSW (Hons, HKU)

Pantha 自 2008 年已栽進身心靈範疇,期間接受了多項的訓練,包括於 2011 年跟隨 Mangala 老師修畢全球公認的大師級塔羅牌 Thoth 的課程,於 2013 年成為量子觸療初階導師,於 2016 年完成由 Samudro 老師帶領 (合共超過 700 小時的) 的七個脈輪工作坊,於 2019 年成為奧修靜心認可帶領者 (Osho Meditation Facilitator),同年亦考取奧修脈輪能量諮詢師 (Osho Energy Consultant) 資格。現正接受身體導向的身體經驗創傷療法 (Somatic Experiencing) 的訓練。

在全情投入身心靈的同時,Pantha 沒有忘記自己的學術及專業發展。在同一段期間,於香港大學分別完成了社會科學碩士 (MSocSc) 及 哲學博士 (PhD)。

敏感、直率、實在,同時亦涵納到案主的情緒及多面向是 Pantha 的諮詢特色。在教學方面,他視學生的提問與回饋為與學生一起成長、相得益彰的途徑。除了以體驗為主的身心靈範疇外,Pantha 會在教學中結合以知識為主的心理學理論,務求讓學生在體驗與知識方面都有增長。這一切都是在實踐奧修的 Zorba the Buddha (左巴佛陀) 的教導 -- 借用奧修的說話「我要你享受你本性的全部,那時你的身體、你的心、你的智力全都和諧一致。我把那稱做新人類 -- 左巴佛陀。」Pantha 致力成為一個入世、豐盛的修行人。

Pantha 除了在香港新時代中心提供的諮詢及課程,同時也是一位註冊社工及專門研究身心健康的學者,專注於身心靈健康、抗逆力、壓力適應及社工教育的範疇,正在積極打造著作中。

 

查詢可致電 852-31840974  Whatsapp +852-68572939 信息聯絡 或電郵至 registration@hknewage.hk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