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任何東西便是罪過: 因這樣會損害靈魂令它癱瘓,令它的注意力集中於恐懼而忽略了愛 

 

將注意的焦點放在恐懼便是罪,將焦點集中於愛就是美德 。請緊記無時無刻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愛中,因為透過愛我們才能到達 生命的高峰,與神接觸。人從恐懼出發不能成長。恐懼令人癱瘓 ,產生了地獄。 

所有癱瘓的人 -- 不管是心理或精神上的癱瘓 -- 都是活在地獄裡。為什麽會呢? 秘密在於他們活在恐懼中;他們只會在沒有恐懼時才做一些事 ,那麼有價值要去做的事情己是所餘無幾。所有值得去做的事情總會有 恐懼圍繞四周。倘若你墮入愛河,你一是會感到恐懼 ,因你有可能會被拒絕。恐懼會跟您說:『千萬別墮入愛河 ,這樣就沒有人會拒絕你了。』這是千真萬確 -- 你若不墮入愛河,就沒有人會拒絕你 -- 但是你就會過着沒有愛的生活,這比遭人拒絕更差。假如有人拒絕你的 愛,也一定有人會接受你的愛。那些活在恐懼中的人最常關注不要犯任 何錯誤或什麼事都不去做,結果也是一樣;他們的一生是空白一遍 。他們對這世界沒有貢獻。他們來到此生 -- 茫茫然地過活 -- 然後便死去。 

 

作者: Osho
翻譯: 一水莊 
資料來源:奧修世界 (Osho World) 2008年四月份月刊第56頁